2017年3月10日星期五

法语体验班(上)

Bonjour!

这天,算是在我的人生中撰写了一幅新的篇章的一天。因为,我报名参加了 MyTeacher Languages and Culture 的免费法语体验班。

虽说报名时,我还真担心自己是否冲动。即使这堂课是免费的,但到那么远去学语言,也不知父母是否同意。

不过还好,他们没表示什么。加上自己非常空闲,于是就去捡这个便宜吧。

语言中心在 Sri Hartamas,对我来说是超远的!而这个地区貌似是吉隆坡的富人区,所以那个逼格也挺高科科。到了语言中心门口后,才发现原来中心不算大,算是麻雀虽小、五脏俱全。而且,我终于亲眼看到中心创办人——Mr.Daniel了。他是一名法国人,长得很高大。

某位负责人领我到法语体验班的教室去。Hmm,小小的教室里已坐了三三两两的人,而不知怎地,环顾了教室的布置,我总有一种说不出的奇怪感。后来我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儿。

八点整,尚有几位同学没到,Mr.Daniel 只好要求我们做个自我介绍,因为也许大家未来都是同学了哈哈。从一名坐在门边的年轻女孩开始,而我的装逼模式也被迫启动。

为什么这么说呢?因为,那个大学生女孩口操着一口流利的美式英语做自我介绍,她的作风也和美国的年轻人没两样,简直不要太青春和阳光!接下来,几个姐姐们也用英语介绍自己,并说出为什么想学法语。

最牛逼的是我左边那位阿姨。她看起来貌不其扬,没想到来头可不小。她说话时,一口浓浓的伦敦腔跑了出来,太好听了。她说,她的 family-in-law 是法国人,所以她才萌生起学法语的念头。当老师问是哪个亲戚时,她便说是自己的丈夫,他们曾在伦敦住了十多年。唛嘎,太牛了。她的英语真的太好听了。

轮到我了。我以为我会说 broken english,没想到我还挺厉害装的,赫赫。那是我这辈子,英语发音最纯正的一天(蜜汁微笑)。而我也终于理解了学好外语的其中一个条件,那就是得“被迫”

当你被迫说外语时,你自然会为了不被人嘲笑,而超常发挥。


没多久,人齐了。法语体验班也开始啦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