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日星期三

梦者

  他附在我耳边呢喃,“我也很喜欢你,就好像你那么喜欢我。”

  场景是熟悉的外婆家。

  不知道这则梦的意义是什么。就好像他忽然跑进我的梦里来,教我措手不及,教我难以从睡梦中清醒,只想待在梦中,眷恋那份直白的温暖。

  似乎已有三个月了。三个月,足够让我将事情看得透彻,从曾经的当局者迷,变成迄今的旁观者清。三个月前的无理取闹间或暗暗的嫉妒,如今看起来竟是那么一文不值。

  和傻。

  几周前的某夜,为了完成一份调查报告,我拜托他帮我填写。他说,打字太麻烦了,不如通电话吧,让我边听边记录下来,这样更直截了当。我说好。毕竟,已有三个月没同他好好说话了。

  那是凌晨两点的电话。他的声音从城市的另一端传到我的耳畔,直抵神经末梢,再传入我的心里。我竟有种久别重逢的错觉。尽管每周都可看见他。

  除了回答调查报告的问题外,他还问候了我几句。我只是被动地回答他的问题,并没主动提出什么,连寒暄都成了一种奢侈的愿望。

  三个月,宛如三年。

  听着他的声音,某种莫名的感觉包覆着我,使我深信三个月前的事已一笔勾销。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冰释前嫌。但我知道,我们早已回不去了。彼此已没有再需要对方的理由。

  那辆本田不再是我路上最留意的东西了。

  无论梦里梦外,他的轮廓无比清晰,那么近,却那么远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